close

  在翻譯方面也出了不少小問題,麻煩各位指教了!




早苗:諏訪子大人也拿多一點嘛…
諏訪子:因為神奈子管理不善,和我沒有關係喔。我願意幫忙就應該感激涕零了
靈夢:喂多拿一點過來!都是因為你們才造成這麼多困擾啊!
早苗:…好可怕
神奈子:消息延遲不好意思呢。我們也盡我們所能為幻想鄉的未來著想啊。
靈夢:完全看不出來是道歉應有的態度啊。
古明地:那個
靈夢:嗯?
古明地:招待我們地底的妖怪真的非常感謝。
靈夢:啊啊,這種場合人數多一點比較好嘛,不好的是…
火焰貓:覺大人~
    我們一點也不壞吧~
火焰貓&靈烏路:對吧~
靈夢:都自己講啊!
魔理沙:嘛、溫泉也湧上來了,是結果主義吧
河城:等等我們再去一次吧!
愛莉絲:河童也喜歡泡湯呢…
 
魔理沙:喔,紅魔館的傢伙也到齊了啊
帕秋莉:…在做什麼呢?
魔理沙:啊啊,天狗把剛剛多餘的過期雜誌拿過來了
射命丸:乾淨有禮貌的射命丸!
    請吧,這是今天的號外喔!
咲夜:啊啦謝謝。一直都幫了大忙呢。
射命丸:呀,沒到那種程度啦…
咲夜:擦窗戶啊
射命丸:嗯,嗯。
咲夜:或者是鞋子濕了的時候…
射命丸:對吧、對吧……嗯?
魔理沙:在燒番薯的時候也很方便呢
射命丸:應該有好好閱讀吧!?
魔理沙:嗯?芙蘭今天看家嗎?
咲夜:因為她沒有睡醒的關係。
   有讓美鈴留在紅魔館,也有準備點心。
早苗:呼嗯呼嗯呼嗯,上了一課呢!
蕾米:喔呀,真是懷念呢
咲夜:是我們剛來到幻想鄉的那段時間呢
愛莉絲:紅霧之時呢
河城:那時候真的是嚇了一跳呢
魔理沙:結果我的活躍沒有被記載下來,令人火大啊~
射命丸:那是因為靈夢和妳的名字價值不同啊。
    發行部數量完全……啊!?
伊吹:喂天狗,來這裡啊~!
   不會說不喝我們的酒吧?
射命丸:啊呀呀,我怎麼可能會這麼說呢~
早苗:請務必讓我聽聽那時候的事情!
   我作為巫女也必須學習解決變異,神奈子大人和諏訪子大人…
愛莉絲:你才剛讓靈夢退治不是嗎
早苗:是的!
魔理沙:怎麼了?去廁所嗎?
早苗:啊!等…
河城:如果要說守矢神社的話是引起變異的那一方呢
   尼呀~!!
靈夢:我知道你在那裡,出來吧
八雲:真不愧是博麗的巫女。竟然知道我在這裡呢。
靈夢:妳一直在偷窺吧。一直很在意,害我無法平靜的喝酒。
   如果妳很在意的話,很平常的出來和大家一起喝酒就好了吧。
八雲:才不要。
靈夢:啊?
八雲:為什麼連古明地妖怪也來了嘛
靈夢:什麼?難道被讀心會引起什麼麻煩嗎?
八雲:……
   妳才是,和守矢的巫女說說話不就好了
靈夢:已經結束的異變我早就忘記了
   再說,那個異變原本就是紫妳……
   逃走了…
 

2013/7/2更新完畢

咲夜:嘛、但是,那天的事情仔細想想的話還是有些事情無法理解呢。
   妹妹大人的事情之類的,魔理沙來的時間太早之類的。
帕秋莉:魔理沙只是來偷東西而已吧。
魔理沙:所以說那是誤會啊。
蕾米:真是不錯的機會呢。剛好因為靈夢不在覺得有點無聊。
魔理沙:好,這樣的話,我就把那件事的全貌告訴你們吧!
帕秋莉:禁止說恐怖的事情喔。
魔理沙:我知道啦。
咲夜:魔理沙不知道的部分就由我們來補充吧。
魔理沙:對!那是夏天的一個很炎熱很炎熱的日子…!
大妖精:琪露諾醬,差不多該停下來了。
琪露諾:別開玩笑!顫抖吧,懾服在我真實的力量下!
    秋季冰柱!!(註:這邊拜借估狗大神之力…)
魔理沙:啊~,夏天果然要這樣啊~
射命丸:等等,你在玩什麼啊,是那個喔
    那個
魔理沙:嗯?
射命丸:出現在湖畔的謎之鬼屋!
魔理沙:喔,那個不是虛幻啊
射命丸:唔…
魔理沙:不是座闊氣的建築嗎
射命丸:我被看門的妖怪拒絕取材了呢。
    原本是打算潛入取材的,但是怎麼飛都到達不了裡面,好不容易想說進去裡面之後,又發生了一連串的怪異現象。
射命丸:必須隱藏到那種地步的東西,到底是什麼呢?
    那到底是有多少價值的寶物呢…?
魔理沙:嗯~
射命丸:雖然我只要能寫新聞就好了
魔理沙:…稍微去看看吧
琪露諾:想逃走也是沒用的!
射命丸:路上小心~
琪露諾:怎樣!投降的話我至少能饒你一命喔…!
魔理沙:什麼啊,不是沒有守門人嗎
琪露諾:看樣子是相當害怕我啊!
大妖精:很危險啊,琪露諾醬!
琪露諾:呼咿!
大妖精:琪露諾醬!
魔理沙:很平常的進來了…果然是虛幻嗎?
    嘛也不錯,如果有寶物的話也能收下,遇到妖怪的話就來退治吧
    …的確看起來像是鬼屋…
    ……
    !?
    呼咿
芙蘭:是誰?
魔理沙:嗚啊!
芙蘭:…你是誰?
魔理沙:別、別嚇我啊…
    我是霧雨魔理沙,是探險家
芙蘭:你是人類?
   第一次看到除了咲夜以外的人類呢
   我是芙蘭朵露,一直被關在這裡
魔理沙:喔…
    嗚啊…
芙蘭:啊哈哈哈,躲開了躲開了
魔理沙:突然幹什麼啊!應該也有個規矩吧!
    ?
芙蘭:我一直都很無聊,沒有人陪我玩,玩具也很快就壞掉了
   我要和摩理沙一起玩!
魔理沙:好吧,我就來當妳的對手!
芙蘭:哼哼哼…
魔理沙:?
芙蘭:哈哈哈哈哈哈
魔理沙:唉…!?
幻想鄉才是我的約定之地…
蕾米:人們,妖怪們,你們的命運皆操縱於我的掌中。
   臣服於掌控夜晚的我的力量下吧…!
射命丸:哇!?獨家!
靈夢:!!
芙蘭:啊哈哈哈,完全只有在逃跑呢,魔理沙!
魔理沙:可惡!
芙蘭:!!
魔理沙:什麼…!這是你們的所作所為嗎?
芙蘭:這是什麼…?
魔理沙:這陣紅色的不知道是霧還是雲的,無論怎麼看都是從這個館邸出來的吧
芙蘭:我不知道。姊姊大人一直只都排擠我一個人嘛
魔理沙:…姊姊大人?
芙蘭:呀!
魔理沙:!!
帕秋莉:覺得很吵…原來是老鼠進來了啊
芙蘭:帕秋!?
小惡魔:啊~~!!
    是元素魔法ベリーインレイク!!(註:估狗大神也救不了我…)
    無法越過流水是吸血鬼的弱點,以此隔離芙蘭大人,果然是大魔法師帕秋莉大人!
帕秋莉:芙蘭,稍微安分一點
    蕾米已經告訴過妳了吧?現在大家都很忙
芙蘭:…!
魔理沙:喂魔法師,那個天空是怎麼一回事!是你們的作為嗎?
帕秋莉:是啊。因為那陣霧幻想鄉將會被永久封存於黑暗之中,成為紅魔館的主人,蕾米莉亞.斯卡蕾特的東西
    快點,我會放過妳的,快點回去吧
    我們和巫女交手所以會很忙,人類會成為我們的僕人,所以不會被吞噬
魔理沙:哼哼哼…
    哈哈哈!
帕秋莉:?
小惡魔:大概是因為太害怕所以變得很奇怪吧?
魔理沙:小瞧人類也差不多一點啊!
    退治妖怪並不是巫女的專利,人類也是可以使用魔法的!
    就由我,霧雨魔理沙來退治你們!
帕秋莉:哈…
小惡魔:……
魔理沙:啊咧?
帕秋莉:…真不愧是幻想鄉呢。會耍點小孩子程度的魔法就想把我怎麼樣,真是偉大的幻想鄉呢
魔理沙:什麼!?
帕秋莉:人類,我讓妳看看真正的魔法。研究了比妳的一輩子更遙遠的世界
    說點帶去冥府的遺言吧
魔理沙:…!
小惡魔:啊啊!?帕秋莉大人來真的了!!這樣的話老鼠會消失的只剩炭而…
魔理沙:妳,從剛剛開始就很吵啊!!
小惡魔:嗚…
魔理沙:!!
arrow
arrow

    A4紙/E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