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翻譯方面如有謬誤歡迎指正!
 
下收:
 



遙:「準備好了嗎?真琴。」
 
真琴:「,已經有覺悟了。」
 
遙:「那麼,我們開始吧。」
 
真琴:「啊啊啊!等一下!忘記穿圍裙了!」
 
真琴:「唉,真的對不起啊,遙,我從來沒有好好的做過料理。」
 
遙:「無所謂,先不提這個,為什麼突然希望我教你料理?想要做給誰吃嗎?」
 
真琴:「!」
 
遙:「給誰?」
 
真琴:「啊哈哈,是蘭和蓮啦!明天是我爸媽的結婚紀念日,是要兩個人要一起去溫泉旅行。」
 
真琴:「所以在這段期間,我必須得照顧蓮跟蘭,總不能午餐晚餐都吃宅配披薩吧?」
 
遙:「這樣的話,青花魚味噌煮剛剛好,就算是初學者也很容易做好。」
 
真琴:「那就麻煩你了,遙。」
 
遙:「。」
 
遙:「那麼我們開始吧。照我的做。」
 
遙:「首先是前置作業。把青花魚片放在竹篩上。」
 
真琴:「呃,這樣嗎?」
 
遙:「然後,在上面放上廚巾,蓋上網子。水壺裡有熱水。」
 
真琴:「嗯嗯……像這樣嗎?」
 
遙:「,提前先用熱水煮過之後腥味就會消除,也比較不會煮散。」
 
真琴:「好厲害!感覺好正式!」
 
遙:「這點程度還算普通的。」
 
真琴:「啊哈哈,突然想起以前和大家一起談過的話。如果要選男朋友的話選誰比較好的話。遙真的是,就算結婚了也能成為很好的丈夫。」
 
遙:「我對結婚什麼的沒有興趣。」
 
真琴:「但是,如果結婚了,就不能『我只游自由式』了吧」
 
遙:「不重要,別只顧著話,快點準備。」
 
遙:「接下來是生薑,切成薑絲。」
 
真琴:「那個、生薑生薑。」
 
真琴:「唔……像這樣嗎?」
 
真琴:「嗚啊啊啊啊!」
 
遙:「喂,很危險!會流血!」
 
遙:「切東西的時候要像貓一樣把手指頭向彎,以前學過了吧!」
 
真琴:「、唔?」
 
遙:「我們明明料理實習的時候是一起的,為什麼不記得了?像這樣,把手指彎曲。」
 
真琴:「啊、這麼起來!」
 
遙:「真琴,該不會你從那之後就沒有用過刀了吧?」
 
真琴:「咦、不是、嘛……,可能是這樣吧。」
 
遙:「唉……。像我的一樣切切看。慢慢來就好。」
 
真琴:「知道了。」
 
遙:「對,就像這樣。」
 
真琴:「哇、辦到了!」
 
遙:「好,接下來就放到平底鍋裡。醬油和味醂、酒和沙糖放進去,打開火。」
 
真琴:「啊啊、等一下!那個、醬油和味醂、酒和沙糖……。」
 
真琴:「哇啊啊啊!好燙!」
 
遙:「笨蛋!從上面放太多了!」
 
真琴:「對不起……。」
 
遙:「沒燒傷吧?」
 
真琴:「,沒事。謝謝你。」
 
遙:「接下來為了讓火容易通過,在青花魚上面切幾刀,放在平底鍋裡面不要重疊。」
 
真琴:「像這樣嗎?」
 
遙:「,只有放進鍋裡比較上手。」
 
真琴:「吵死了。」
 
遙:「把剛剛的生薑一起放進去,蓋上蓋子,用中火約莫五分鐘到十分鐘。」
 
真琴:「如果是料理節目的話,在這邊會先送上煮過的對吧。」
 
遙:「明明連這種事都知道,為什麼連菜刀要怎麼用都不知道?」
 
真琴:「啊啊,吵死了。」
 
遙:「接著下一步。」
 
遙:「煮過以後把味噌用高湯融化,為了不結塊再熬一下,這個時候,做為提味放進這個。」
 
真琴:「美乃滋?」
 
遙:「只放一點點味道就會很濃郁,雖然起司和優格也不錯,我一直都是放這個。」
 
真琴:「咦,遙在這方面真的很厲害呢!該怎麼,我想不到吧。」
 
遙:「如果你常做料理的話就會想到了吧。」
 
遙:「好,做好了。」
 
真琴:「好棒的香味!不知道有沒有做好呢。」
 
遙:「真琴,張開嘴巴。」
 
真琴:「唉?啊唔!嗚。」
 
遙:「好吃嗎?」
 
真琴:「……,嗚嗚嗚!」
 
遙:「怎麼了?」
 
真琴:「嗝、遙!好鹹喔!」
 
遙:「唉?該不會……,你剛才從哪裡拿砂糖的?」
 
真琴:「從這個藍色蓋子的。」
 
遙:「那是鹽。」
 
真琴:「咦?」
 
遙:「哀……。」
 
真琴:「怎麼辦?這樣吃不了!只好……丟掉了。」
 
遙:「不,這條青花魚還沒死。」
 
真琴:「唉?該怎麼做?遙。」
 
遙:「先把青花魚打散,然後和蛋一起在平底鍋加熱。」
 
遙:「真琴,去把雞蛋拿來。」
 
真琴:「啊、我知道了!」
 
遙:「從那裡把涼了的米飯放進來一起炒。」
 
真琴:「好厲害的手腕……。」
 
遙:「不用再加其它調味料,青花魚味噌炒飯就完成了。」
 
真琴:「哇!可以吃一口嗎?」
 
遙:「。」
 
真琴:「好好吃!超級好吃!遙!」
 
遙:「太好了呢。」
 
真琴:「他們會很開心吧!呵呵呵!」
 
遙:「嘛,如果你好好做的話吧。」
 
真琴:「的也是呢。遙。」
 
遙:「?」
 
真琴:「謝謝你。」
 
遙:「呃,喔。」
 
真琴:「啊、那個、平底鍋!焦掉了!」
 
遙:「焦掉了焦掉的鍋巴也很好吃。」
 
真琴:「應該是,太焦了啦!」
 
真琴:「啊啊啊!炒飯在燃燒!」
 
遙:「冷靜一點,這種時候要用美乃滋滅火。」
 
真琴:「不行啦!遙!比起這個!蓋子!蓋子!在平底鍋裡放蓋子!」
 
真琴:「啊、這種時候是誰!」
 
真琴:「喂?怜?什麼?明天的練習計畫?啊、抱歉!我現在沒時間做這個……,所以沒時間做這個、炒飯!」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4紙/E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