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言:好像重點都不小心放在身為情敵的佐藤君身上了###

 

這一話佐藤君就是不停的在挑釁,然後佐藤君被我塑造成一個對人的反應很敏感的人(?)

 

佐藤君還真黑啊(喂)

 

內文下收。

 

 

傍晚,餐廳裡。

 

「真是不好意思,其實我並沒有想要打擾你們的約會的。」佐藤搔頭,一臉尷尬的苦笑道。

 

「沒關係的,畢竟是佐倉的朋友嘛!」野崎笑的燦爛。

 

野崎君沒有否認是約會啊……。佐倉暗自開心。

 

「不過……,」野崎忽然想起什麼似的,重新坐直了身:「既然都算是熟人,稱呼其實可以不必這麼拘謹的。」

 

「那麼我就跟佐倉老師一樣稱呼你野崎君了?」佐藤提到佐倉時看了佐倉一眼,佐倉的視線一直都投射在野崎身上,佐藤並沒有看漏。

 

「當然沒問題,但是為什麼你們明明是大學同學卻互相以老師尊稱對方呢?」野崎拿起紙筆,一副要做筆記的模樣。

 

「啊啊,這個嘛……,」佐藤又一次看向佐倉,此時佐倉因為尷尬不記得彼此曾經是同學而與佐藤對視,佐藤只是一臉玩味的笑著:「因為佐倉老師第一次稱呼我的時候是叫我『佐藤老師』啊。」

 

佐倉慌張地擺手:「那、那個是……!」

 

「不要緊的,因為佐倉老師心有所屬了嘛,同學之間都知道佐倉老師總是在畫某個人的肖像呢。」佐藤啜了一口冰紅茶,同時,佐藤瞄向野崎。

 

野崎做筆記的手停頓了一下。

 

注意到這點,佐藤的嘴角微揚;一旁被揭密的佐倉羞澀的手足無措,根本無暇顧及二人的表情。

 

「說起來,佐倉,妳以前也有說過關於妳喜歡的人的事情呢。」野崎點點頭。

 

野崎忽然誇張地站起了身:「等等!佐倉!妳該不會暗戀那個人暗戀了八年吧?」

 

佐倉紅著臉沉默了一會兒,然後才點頭:「嗯……,我都沒注意到,已經八年了呢。」

 

「對方也真是的,被像佐倉老師這樣可愛的女孩子喜歡竟然渾然不知,要是我的話,可能早就把佐倉老師娶回家了吧。」佐藤語畢,爽朗的笑了。

 

「……咦?」佐倉呆滯了。

 

佐倉的反應不如佐藤所預期,於是佐藤只得立刻轉移話題焦點。

 

「野崎君呢?如果佐倉老師暗戀八年的人是你的話。」佐藤將話題拋給了野崎,這是對佐藤而言最理想的狀態--因為佐藤有把握鈍感的野崎不會壞了自己的好事,同時也不會讓佐倉對自己的印象扣分。

 

野崎陷入了沉思。

 

野崎未曾想過這樣的問題,從認識佐倉至今,佐倉對自己而言可以說是相當重要的粉絲、相當可靠的助手,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。

 

然而,一旦演變成戀愛關係的話會如何?

 

說到底,戀愛到底是什麼呢?對從未談過戀愛的野崎而言,戀愛簡直就像冰山一樣,無法理解的部分遠遠超出自己所認知……。

 

「那個……,我稍微去一下洗手間。」佐倉苦笑著離開了。

 

佐藤明白,野崎的反應是傷到佐倉了。

 

 

「在想什麼呢?千代,不是早就知道的事情嗎?」佐倉對著鏡子裡的自己笑道。

 

「野崎君他……,野崎君他不可能對我……有其他的感覺的。」

 

扶著洗手台,佐倉緩緩地蹲下,塵封已久的情緒也瞬間潰堤了。

 

 

「野崎君,我喜歡佐倉千代。」

 

佐倉離席後,佐藤對野崎宣示道。

 

野崎的思路忽然空白了。

 

如果是正常的自己的話,明明一定會好奇地問東問西、勤作筆記,甚至是構思成漫畫橋段的,然而野崎發現自己辦不到。

 

「喜歡」這樣的感情到底是什麼?

 

「我想追求她。」佐藤又一次的強調。

 

「喜歡」的話,會希望得到什麼?

 

「……佐藤君,為什麼……你會和我說這個?」野崎失去了表情。

 

野崎第一次感受到這種焦躁。

 

好像會失去什麼重要的東西,那樣的焦躁。

 

「因為,我以為野崎君喜歡她。是我想錯了嗎?」佐藤雙手手指交叉,手肘抵住桌面,恰好可托住下巴。

 

「喜歡」的話……。

 

「不,」野崎幾乎沒有意識的回答了佐藤的問題:「我……喜歡佐倉。」

 

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4紙/E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